基建处
部门职能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1-15 11:33:37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筹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职业能力提升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协同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建立教师大思政格局。

2.协同落实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强化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教师思想状况调研,研究提出工作对策和建议。

3.统筹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4.统筹健全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机制。

5.协同开展教师荣誉奖项评选表彰和宣传展示工作,强化榜样引领作用;组织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培训等活动增强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

6.统筹构建师德监督体系,建设师德档案;牵头负责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调查处理。

7.健全教师培训运行机制丰富拓展培训方式与内容,协同开展教师交流培训活动;协同开展教师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教师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8.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人事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学校机构、岗位的设置,制定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有关政策人事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专业技术、管理(科以下)和工勤队伍建设的规划和落实工作。

2.与制定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拟制相应的教职工队伍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3.负责全校各类人员的编制管理、用人计划的制定、人力资源配置、人才引进、流动调配以及接收毕业生计划和管理工作。

4.负责公派出国留学、访问学者的人员选拔、推荐工作。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做好教职工培训和继续教育的管理工作。负责陕西中医药大学语言文字培训测试工作站具体工作。

5.负责教职工考核、聘任、职务评审、晋级和职称管理工作。

6.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绩效、丧葬抚恤、遗属补助等的管理、调整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职工死亡善后处理工作。负责学校教职工工伤认定及劳动能力鉴定申报工作。

7.负责处级以下教职工的奖惩和考勤工作、劳动纪律管理、政治审查和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办理各种请、销假手续、教职工因私出境审核报批、签约手续。办理教职工工作证、校徽。

8.负责兼职教授、名誉教授等选聘与管理工作。负责向上级推荐、选拔各类突出人才。

9.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选派和管理教职工公派出国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标兵评选和推荐工作。

11.负责对人事代理人员、合同制人员及临时用工的政策管理工作。

12.负责办理全校教职工的退休、延退、返聘工作。

13.负责人事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人事统计、信息管理工作。接待有关人事工作的来信来访。

14.完成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名医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名医管理办法的制订工作。

2.负责学校各级名医推荐工作。

3.统筹名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研究、传承、宣传工作。

4.协助名老中医工作室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