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国医大师张学文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2-15 10:36:32

国医大师张学文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研讨会成功举办


 

研讨会现场

 

1213,在张学文教授八十寿诞之际,国医大师张学文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研讨会旨在全面研讨、学习、继承张大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增强临床医生对中医经典的理解和经方的应用能力,提高中医临床医疗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来自北京、广州、上海、湖南、长春、海南等的校友、同仁代表参加了学术盛会。

上午8:30,研讨会开幕式在第一临床医学院名医馆会议室举行,国医大师、我校名誉院长张学文教授,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苏荣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港澳台中心主任杨金生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简辉教授,我校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央保健局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姜良铎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杜力军教授,陕西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张德兴研究员,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原副院长刘华为教授,以及我校领导王秉琦、蔡国良、康亚国、刘力、刘智斌、第五太卓、郑刚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刘力副院长主持。

 

王秉琦致开幕词

 

苏荣彪、杨金生在开幕式上讲话

 

刘力主持

党委书记王秉琦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首届国医大师张学文的至真至诚的高尚医德、妙手回春的精湛艺术、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热爱中医药事业的赤诚情怀以及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王秉琦介绍了我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学术、仰慕大师的良好氛围,在总结、传承、弘扬国医大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及新一批名医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王秉琦号召,与会人员以研讨会为契机,深入研讨国医大师张学文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共商传承弘扬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大计。苏荣彪局长、杨金生主任在开幕式上先后作了讲话。

 

张学文作专题报告

 

姜良铎、王景洪、杨金生、李军先后作学术报告

 

在研讨会上,张学文教授作了《打造中医名家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姜良铎教授,我校原教务处处长、海棠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洪教授,杨金生教授和张学文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研究所所长李军教授先后就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急危重症病机理论、疑难病用药特点、肝热痰瘀证高血压的临床辨治等作了学术报告。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