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关于2010年度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安排意见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0-10-12 11:14:42

为了充分调动管理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稳定管理干部队伍,提高管理干部思想素质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医疗服务,根据陕职改办字[2010]102号《关于开展2010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研究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0年我校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审范围:

    我校在岗的专职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干部,符合规定条件者,在上级下达我校专业技术岗位限额内可以申报。

凡所在工作岗位有其他明确的专业技术职务系列者,原则上应申报该系列相应的职务。凡所在岗位无明确职务系列者,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申报社会科学研究系列职务。

    二、职务名称:

    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名称和档次由低到高依次是: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三、评审条件:

  (一)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热爱祖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坚持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学风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理论联系实际。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面履行现职职责,理论联系实际,团结协作,积极承担各项工作任务,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二)资格条件:

    凡申报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者,必须符合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教育厅以及我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有关文件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政治思想考核、外语水平、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规定,达到与其所申报职务相对应的业务水平,其申报各职级专业技术职务学历、资历条件如下:

    1、研究实习员:国民教育本科学历,在管理岗位上工作满1年及以上。

2、助理研究员:具备国民教育本科学历,担任本学科研究实习员职务满4年及以上。

3、副研究员:具备国民教育本科学历,担任本学科助理研究员职务满5年及以上;获得硕士学位,担任本学科助理研究员职务满4年及以上;获得博士学位,担任本学科助理研究员职务满2年及以上。对不具备国民教育本科学历申报副研究员的,须担任本学科助理研究员职务满5年及以上,且须符合陕人发 [2003]71号文件有关规定。

4、研究员职务:具备国民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担任本学科副研究员职务满五年及以上。

(三)业务条件

管理干部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申报,应符合上述资格条件要求,由各单位按照本人的业务能力和工作表现,注重考核工作的创新性和工作实绩以及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按照下列条件进行推荐。

    1、研究实习员:熟悉所在岗位的工作性质与工作任务,能够在上级领导下独立开展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具有本岗位业务知识和一定的行政管理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做出较好成绩。

    2、助理研究员:具有与其工作岗位相关的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能够独立完成本职工作,并能在上级指导下进行某些重大工作,具有较高的行政管理能力和一定的决策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做出较好成绩。任现职以来公开发表论文(含在学校或学术团体编辑的论文集中的调研报告等)5篇;其中代表作2件,且总成果量达8万字以上。

    3、副研究员:具有与其工作岗位相关的较为广泛的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能够独立负责某一方面或某一部门的全面工作。具有较高的决策能力、协调能力和研究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做出突出的成绩,在任现职期间年度考核至少有一次为优秀。任现职以来公开发表论文7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或出版著作1部、发表论文5篇;其中代表作2件,且总成果量达15万字以上。

4、研究员:在学术上有较深的造诣,对本学科领域有开创性研究或在重要理论问题上有开创性研究,或在重要理论问题上有所突破,推动了本学科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或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能够根据国家需要和本学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提出本学科某一领域的研究方向,设计具有重要意义或开创性的研究课题,具有指导和主持研究工作的能力,在任现职期间年度考核至少有一次为优秀。任现职以来公开发表论文10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或出版著作1部、发表论文7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其中代表作3件,且总成果量达25万字以上。

(四)其他任职资格条件

1、外语条件

参加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以满年满月计算)。免试条件按陕人发[2007]52号和[2007]121号及其他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2、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

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含免试条件)按陕人办发[2005]34号文件执行。

四、评审组织和评审程序

按照陕中院人字(2006)第24号《陕西中医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执行。

五、时间安排:见附件

 

 

陕西中医学院

00年十月十一日

 

附件:

2010年社会科学研究系列职称评审

推荐工作时间安排表

  

     

1012

印发《安排意见》并部署此项工作

10131014

拟晋升职称人员申请报名、部门初审签署意见,报校职改办,资格审查。

10151016

申请人填写评审申报材料

1017

学科组评审推荐

10181019

1、校评委会评审

 2、校职称领导小组审查

3、公示后推荐上报

 

相关表格下载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